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履职尽责献良策 汇智聚力促发展

 2019/10/14/ 11: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办公室专场举行

履职尽责献良策 汇智聚力促发展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10月1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办公室专场举行。邀请市政协秘书长练生辉和新闻发言人回顾介绍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平凉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提案办理工作、如何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人民政协植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实践,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加强党的领导、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聚焦推进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农村“三变”改革等积极开展调研和协商,坚持每年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视察观摩。通过专题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反映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加强对葫芦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河道采砂管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华亭采煤沉陷区治理等重点提案现场督办,推动生态环保重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市政协成立以来,共提交提案2948件,审查立案2171件,立案率73.6%,精品提案越来越多,集体提案占比逐年提升,提案整体质量不断提高,有效夯实了提案工作基础。同时,市政协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