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人社局:稳定促进就业 保障改善民生

 2019/10/14/ 11:12 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专场举行

稳定促进就业 保障改善民生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10月1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专场举行。邀请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介绍我市70年来人社工作发展情况,并就我市就业创业政策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70年来,就业总量持续增长,就业结构逐步优化,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相继出台和完善就业创业方面政策措施17项,推动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多年保持在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3.8%以下。在全省率先开展高校毕业生“支企”服务,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0%左右。每年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000人以上,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累计创建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6户,建成市级基地38户。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全力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各类社会保险参保率不断提高,全民医保基本实现。就业扶贫成效显著,产生形成庄浪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典型和灵台县“党组织+劳务公司(劳务服务中心)+企业+农户(贫困户)”的劳务产业助推精准脱贫模式。累计为7万多名劳动者追讨工资5.12亿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迈上新台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