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精准把脉施策提升基层织组力

 2019/10/14/ 11:52 来源:平凉日报 王雄雄 万奎麟

静宁:精准把脉施策提升基层织组力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 “15日前必须修好塌方路段,确保客商苹果运得出,果农苹果入得库……”丰收时节,静宁县治平镇马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天恩正忙着指挥施工队填埋夯实水毁路段。

  退伍军人王天恩是今年6月被选聘为党支部书记的。这位新上任的“当家人”有公心、思路活、肯吃苦,上任3个月来为村民们办了不少实事,村党支部凝聚力明显增强,原本活力不足的村子也有了新气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静宁县当好“全科医生”精准把脉施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当好“保健医生”,突出选优配强治“缺”。对班子缺配、战斗力不强的村,推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80名,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17名,同步配齐班子其他成员,建立村级后备干部1303名,村干部队伍结构得到明显优化。

  当好“骨科医生”,突出能力提升治“软”。对组织动员力差、带动致富能力弱的村,举办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8期657余人次,有力提升了村班子带富致富能力。

  当好“心理医生”,突出规范管理治“乱”。对矛盾纠纷和信访多发村,严肃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推行村级事务“521”民主决策法和“村级议事周例会”制度,增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好“放射科医生”,突出正风肃纪治“弱”。对主要干部违纪违法的村,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村干部“驾照式”管理,着力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将问题干部坚决清除,补齐配强村班子,确保村干部干净担当。

  通过“一支部一对策”开出药方,对全县精准排摸出的2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整顿(其中农村22个,城市社区1个,国有企业1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3个),有力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 (王雄雄 万奎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