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初心 

 2019/10/16/ 10:14 来源:平凉日报 王秀琴

华亭: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初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坚持把初心写在岗位、把使命融入基层,以初心使命带来的精气神,大刀阔斧地解决群众急难瞅盼的问题,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近正好联系了一个客商,如果价钱谈得合适,就把你家的核桃卖出去。”华亭市神峪乡草窝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金军在王栋家入户时说。

  “今年我家的核桃产量比往年好,感谢政府近年来通过电商平台解决我家核桃的销路难题,这样我家又能增加1万多元收入。”王栋高兴地拉住李金军坐下。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神峪乡紧盯群众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电商平台多方联系客商,畅通销售渠道,增加群众经济收入20万元,让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今天头还晕吗?自来水正常着吗?家里还有没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山寨乡包村领导丁吉隆每天的入户走访,在孤寡老人李强家中“走”出了实效,“访”出了真情。

  “吃了你昨天买的降压药,今天舒服多了;桶里水还满着呢,今天去了好几家了,赶紧坐下喝口水。”李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华亭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听机关干部意见、听基层党员意见、听服务对象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听两问”活动,广泛听取各层面、各群体意见建议30余条,汇总梳理出涉及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民生工程实施等方面突出问题43条,已解决到位36条,切实让基层党组织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

  “做到咱的心坎里了,人行道车不乱停乱放,出门领小孩转更方便了。”华亭市南新街居民郭强说。

  “这几天看城管集中整治咱们小区门口乱停乱放车辆、‘僵尸车’、水果摊和垃圾堆呢,出来门口没有以前那么乱了,领小孩玩也放心。”居民李虎边应呼边称赞。

  据了解,南新街周边老旧住宅小区多,街道狭窄、交通条件差,经常会出现道路不畅、车辆拥堵等现象。连日来,随着主题教育号角吹响,华亭市执法局从整改市政执法人员工作作风抓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方式、优化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主动出击,善解难题,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要求,通过现场提醒教育,强化日常巡查,加强常态管理,从严治理违规行为,在该区域累计查处各类机动车违规行为15起,引导教育群众45人(次),有效治理了街区市容市貌,城市环境秩序持续好转,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主题教育扎根华亭为群众带来的新变化。         (王秀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