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2019/10/17/ 07: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桂红

崇信: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本报记者 李桂红

  如今,生活在崇信的广大群众,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的摊位规范了,公厕附近难闻的气味没有了,马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也整齐有序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脱贫人口“回头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三大革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突出政治导向,高点定位起好步。该县成立了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做好整改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由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牵头,县委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等部门参与,研究制定了7个专项整治方案,并征求到主导产业还没有形成区域发展、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等3条意见建议,促进了专项整治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

  突出问题导向,盯紧抓实促整改。以“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建立沟通联络、问题线索收集研判、问题线索交办查处、集中通报四项工作机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群众反映问题不及时、重点建设项目进展缓慢、集贸市场整治不到位3起典型问题,组织处理10人,查处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对脱贫攻坚明察暗访中核查出的工作交接不主动、资料完善不及时、责任落实不到位等20条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督促整改。

  突出责任导向,强化督导抓落实。研究制定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督导工作方案》,成立7个巡回督导组,下发阶段性督导工作任务清单2次,现场督导110余次。

  同时,成立两个专项整治督查组,对各乡镇、各部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份,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次,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突出效果导向,引领实践促发展。把专项整治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效结合,聚焦办事创业“难点”“痛点”问题,减少154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52项中介服务,开通702项网上可办事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注销登记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

  崇信县积极开展村干部专业化试点,1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正在整顿,对13个党工委及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党总支书记、分管领导集体约谈2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截至9月底,共查摆问题17条,整改13条,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4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