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2019/10/22/ 08: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全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马琨出席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10月21日,全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马琨主持会议,市领导张乔英、宋全科、席君忠出席会议。

  根据省上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10月底前完成今年预脱贫户及预退出村的市级验收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组建4个抽查验收组,对2019年度全市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退出进行抽查和验收。

  会议指出,开展贫困人口抽查、贫困村验收,既是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精准扶贫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以严之又严、细上加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整市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各行业相关标准,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核实,扎实开展贫困退出验收工作。要规范验收流程,客观准确抽取预脱贫人口,全面如实汇总抽验情况。要紧扣关键指标,到村主要查看村级资料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4项指标完成情况;到户主要核实贫困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6项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在入户过程中,要仔细核算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高度关注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用补贴、患病人口享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特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每个贫困人口按需求落实帮扶措施,按行业标准验收退出。

  会议强调,各抽查验收组要增强大局意识,注重脱贫质量,严守工作纪律,密切协作,紧密配合,严格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抽查验收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