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安拴虎的致富梦

 2019/10/22/ 08:28 平凉日报 记者李旭

安拴虎的致富梦

  本报记者 李旭

  10月18日,崇信县虎啸山家庭农场的213亩苹果进入采摘期,农场负责人安拴虎带领当地群众在园子里从早忙到晚,为苹果采摘销售而忙碌着,看着今年丰收的苹果,安拴虎累在身上甜在心里。

  今年45岁的安拴虎,18岁时光荣入伍,退伍后在西安从事职业教育10多年,曾担任西安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职务。随着阅历的增长,他觉得农业发展前景广阔,便毅然辞掉了优越的工作,2007年,他在没有资金的支撑和家人的反对中,顶着压力承包了崇信县木林乡崖窑村213亩荒坡林场,他克服困难,贷款修路,解决果园地三通。随后又承包了东阳寨村200亩荒坡,建成了以苹果、核桃为主体的虎啸山家庭农场。

  说起当初选择回乡创办虎啸山农场的初衷,安拴虎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以后又在西安民办教育搞教育10多年,最后看到这个农业发展前途非常好,当时有很多的人对农业不看好,觉着农业投资大、见效慢、没有产值。但我当时就觉着苹果产业前途比较好,只要我们产出好的优质苹果,就不会有销售不出去的问题。所以我下定决心创办了虎啸山家庭农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终于把这个农场建立起来,得到社会认可的同时,也生产出了优质的苹果。”

  走进果园,累累硕果已是香气四溢,红彤彤苹果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把树枝都压弯了,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像一盏盏红灯笼。果园里,安拴虎带着当地群众正在采摘苹果,并分级装箱。采摘的富士和澳洲青苹销售火爆,尤其澳洲青苹,果面翠绿有光泽,果肉白色,肉质硬脆、致密,汁多,酸甜可口,受到广大客商的一致好评。

  虎啸山农场的苹果在品质方面有什么优势?“虎啸山农场的苹果坚持以生态、绿色、健康为导向的发展目标,经过科学、精心管理。这么多年,我们坚持施农家肥、有机肥、生物菌肥,所以产出来的苹果色泽亮,果实比较饱满,硬度比较高,糖分比较甜,所以深受广大客户的厚爱和关心、支持。”安拴虎介绍说道。

  历经10年风雨拼搏,安拴虎始终以“绿色、健康”为宗旨,坚持“扩量、提质、增效、创牌”的思路,以提高产量和质量为最终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更多人谋求利益最大化。目前,虎啸山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正式走上了运营渠道。今年预计可收获苹果80万斤,实现产值400万元。

  说起虎啸山农场今后的打算,安拴虎信心满满。“下一步就是要生产出更好的苹果,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户加入进来,然后把我这几年总结出来的经验告诉果农,带动更多的果农一起发展,生产出更优质的苹果,争取把崇信苹果这个品牌在全国打响,甚至走出国门,这是我最大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安拴虎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