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全面启动

 2019/10/25/ 08:25 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全面启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10月23日,记者从红太阳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已全面启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华能平凉电厂供热首站当天晚间已开始升温升压,供热管网已逐步启动换热站冷态运行并进入调试阶段,27日前后热用户就能陆续感受到热度。

  为保障今冬供热工作,今年以来,红太阳热力公司投资4360万元,针对以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2019年新增入网计划,开展了夏季检修、技术改造和扩建等工作。夏季检修从4月5日启动,对72公里一级管网、288个阀门井、159个换热站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检修维护,目前所有检修项目已全部完成。对城区西端供热末梢的红峰厂换热站、南端的三里塬换热站等进行了增容改造,提高了这些区域的冬季供热保障能力。10月4日,红太阳热力公司启动了一级管网注水工作,10月10日已完成;10月8日启动了换热站注水打压工作,10月25日前将全面完成。

  华能平凉电厂加强供热机组、供热首站运行、检修管理,提前筹划燃煤冬季储存工作,确保煤量充足,不因异常气象灾害导致燃料供应中断对供热造成影响。同时,利用夏季7至8月低负荷期,开展了供热首站检修。对供热首站6台加热器进行了高压水冲洗及涡流探伤,封堵了减薄的加热器换热管;对供热首站内供热循环水泵及驱动汽轮机、电动循环水泵、疏水泵、补水泵、事故补水泵解体检修;更换了存在缺陷的管道、管件。

  按照“先摸底、后对接、再审定”的入网流程和“能入则入、尽力保障”的入网原则,在对平凉城区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市住建局于6月26日和28日两次组织电厂、红太阳热力公司、西北设计院、西北市政设计院召开供热能力研讨会。经充分讨论研究,电厂拟增大供热循环水流量;红太阳热力公司将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通过适当提高供热管网供回水温差和更换历年供暖问题较多的换热站板式换热器等措施,全力保障今冬中心城区正常入网的供热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