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牢记使命敢担当 务实为民守初心

 2019/10/28/ 14: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牢记使命敢担当 务实为民守初心

  本报记者 丁小凤

  我市相关单位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本职工作,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住建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紧盯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加强对全市在售房地产项目预售资金的全程监管,严格执行新建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制度,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持续开展治理整治和购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紧盯危房改造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确保年底前全面清零;对今年已完成的新增危房改造,加快竣工验收和补助资金兑付进度,对发现的特殊困难家庭,加大帮扶力度,采取集中安置、集体帮建等方式,解决好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紧盯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下放项行政权力事项,取消有关审批事项和收费事项,14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初步建成平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

  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强化组织领导聚合力,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分片联系包抓的工作制度,逐县(市、区)、逐工程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形成抓脱贫攻坚保饮水安全的合力。建好饮水工程解难题,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4处,涉及5县(市、区)379个行政村45.28万人。优化管护机制强服务,全面建立农村供水“五级管理网络”,组建县(区)水利管理总站、乡(镇)管水委员会、村社管水小组,建成7县(市、区)水质检测中心,采取集中培训、技能竞赛、交叉互检、委托第三方抽检等手段,不断提高供水水质保障能力。扎实整改问题促清零,集中开展供水排查、冻管排查、饮水现状排查、冲刺清零筛查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提升服务水平。聚焦简化办事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行政许可事项,整合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搭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一站式”服务平台。聚焦群众关注关切,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确定限制使用农药门店,推广食用农产品“三产一凭证”管理模式;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方面,检查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联合整治;餐饮行业安全方面,扎实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餐饮服务环节“明厨亮灶”实施率100%,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和网络订餐管理;药品安全方面,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办理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品案。聚焦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以竞争执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检安全、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格式合同“霸王条款”“打传规直”等六大类25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专项治理为重点,持续加大对易滋生黑恶势力领域的监管治理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