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28/ 14:53 来源:平凉日报 金振

泾川: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 泾川县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和服务体系,初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特色鲜明的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新局面。

  今年以来,泾川县对全县科技特派员队伍进行清理调整,重新选派农业科技特派员、企业科技特派员、社区科技特派员171名,组建成立“果畜菜”产业开发、社区健康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团队5个。修订完善《泾川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组织科技特派员与派出单位、服务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明确派出单位、服务单位的职责和科技特派员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了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提高服务成效,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立足“果畜菜”三大产业发展,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建成现代苹果矮砧密植园1500亩,日光温室103座,钢架大棚295座;积极开展高原夏菜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与创新,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13个,试验示范新品种22个,新技术、新模式8大类;开展技术培训108场(次),培训群众1.2万人次。         (金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