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山首届红叶节侧记

 2019/10/28/ 14:58 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文 姚志强/图

陕甘携手谱新篇 今秋最美崆峒山

——崆峒山首届红叶节侧记

  本报记者 杨曼艺/文 姚志强/图

  相约崆峒山,共享红叶情。10月26日,由平凉市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共同主办,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陕甘携手谱新篇?今秋最美崆峒山”为主题的崆峒山首届红叶节在崆峒山中台举行。

  “八百里秦川,千万里江山,乡情唱不尽,故事说不完……”上午10时许,文艺演出在《华阴老腔一声喊》中拉开帷幕,华阴老腔似乎让台下的嘉宾和游客看到了古战场上的长枪大戟,刀光剑影,忽而人欢马叫、气吞山河,忽而鸣金收兵,四顾苍茫,西北人的刚强性格、雄强心态跃然而出。台下的嘉宾和游客的情绪瞬间被点燃,现场欢腾一片,掌声此起彼伏。由陕西华清宫《长恨歌》艺术团演员带来的唯美缠绵的舞蹈也让嘉宾和游客们为之倾倒。在《踏鼓》中,舞者在鼓面上腾跃旋转,如飞行似的轻盈舞步,与音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刚柔并济中展现出舞蹈的魅力。在《踏歌》舞蹈中,一行踏青的少女,联袂歌舞,神情欢愉畅然妩媚俏丽,她们舞姿古朴别致,韵节洒脱步均衡,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美感。《霓裳羽衣舞》是唐代宫廷著名的舞蹈,众“仙女”身着彩云般精美妙服饰在“天宫”中曼舞轻歌,令人陶醉……铿锵有力的华阴老腔、婀娜多姿的舞蹈、行云流水的崆峒武术,深受现场嘉宾和游客们的喜爱。

  凉秋代替残暑,大自然更像是天然的调色师,绿色、黄色、红色……崆峒山便换上了新的装扮。

  看着眼前的美景,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将绝美的自然风光定格于镜头中。“在这里拍照片根本不需要什么滤镜和美颜,只要让相机对好焦,按快门就可以。”来自宝鸡的游客陶敏感叹道。

  活动现场,通过“彩绘崆峒”“影像崆峒”“乐动崆峒”“崆峒红叶DIY”等活动方式展示崆峒山金秋最美的旅游风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看。

  市民张俊带着全家人参与了本次红叶节活动,他开心地说:“虽然我是平凉人,却从来没有在这个季节来崆峒山,这次上山后发现,漫山美景让我震撼,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以后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最美的景色。”

  甘肃兰神国旅平凉分公司负责人吕伟伟告诉记者,以往每到秋季,特别“十一”过后,会认为崆峒山迎来了淡季,在崆峒山大景区还没做对外推广之前,许多旅行社推介的秋季景点路线多在周边城市。“这次举办崆峒山首届红叶节活动,更加丰富了平凉秋季旅游资源体验,因此我们旅行社也在积极推广这条旅游线路,举办了与崆峒山道教文化有关的研学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能从10月到次年的4月吸引更多的游客。”

  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汉林表示,此次崆峒山首届红叶节是平凉市与陕旅集团合作运营崆峒山以来的又一项重大活动,是依托崆峒山丰富的旅游资源,秉承“担当、创新、融合、共赢”的发展原则,对景区现有资源二度开发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做好文旅融合、展示崆峒山品牌形象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讲好崆峒故事、唱响崆峒声音、展示崆峒风采的一次大胆创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