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全力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保卫战

 2019/10/29/ 15:07 来源:平凉日报 宗瑛

崆峒区全力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保卫战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各类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结合全区农机化工作实际,近期,崆峒区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多措并举,做好“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区上成立“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巡查领导小组,把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农户发放《农机安全知识》《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1200份,通过多方面宣传,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在作业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及时培训机手、修理工345人,指导农机手对投入“三秋”作业的农机具加强保养、调试和检修。共检修各类农业机械261台,防止农机“带病”作业,保证农机具以良好的运行状态投入“三秋”生产。

  同时,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厉打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无证作业、未参加年审进入田间地头和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事故发生。对投入作业的2583台拖拉机、收割机、脱粒机等农业机械进行重点检查。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检查10余次,检查农机服务组织8家、农机户26户,排查出6个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  (宗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