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1000亩苹果红了民乐村

 2019/10/29/ 15: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富强

1000亩苹果红了民乐村

  本报记者 王富强

  苹果丰收时节,记者来到民乐村,一个个大小均匀、色度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一股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仿佛走进了苹果的海洋。

  民乐村地处灵台县西部最为偏远的龙门乡,因其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这里的苹果硬度高、耐贮藏,多年来都是客商追捧的香饽饽。

  2009年以来的两年时间里,民乐村乘着全县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的东风,一口气将仅有的1042亩塬地全部栽植了苹果,7年后,果树开始挂果,尝到了甜头的果农务果积极性空前高涨。近两年来,果园亩均产量都在5000斤以上,今年全村果品产量预计将首次超过2000吨。

  “现在果树都已经挂果有了效益了,但是县乡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不减反增,今年家里8亩苹果园搭建防雹网的费用,全都是政府支持的,每亩要补助3000元哩!”“现在家里的所有开支都靠苹果。去年收入了9.4万元,我给家里添置了沙发和电脑,有时间就通过电脑学习果园管理技术,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方便得很。”说起苹果和政府支持,果农孙灵祥有一肚子话。

  民乐村党支部书记李俊生告诉记者,通过10年苹果的务作,村民普遍形成了这样一种理念:要想务出好果子,就要舍得投入和能吃苦。李俊生顺手摘了一个苹果给记者看:你瞧,我们这里的苹果不仅色泽光鲜,而且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为了让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两年前,民乐村通过招商引资和村集体合建,建成了6间能贮存1200吨的果库。去年,在村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牵头下,民乐村的苹果被中国绿色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产品。在参加全市果品鉴评会上,村里选送的苹果被评为市级铜奖。下一步,民乐村还准备为苹果注册商标。

  酒香也要勤吆喝。面对今年全国苹果普遍丰产和价格低迷的现实情况,面对红红彤彤的苹果,最近民乐的果农也有点心急火燎,他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客商和群众前来品尝订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