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财政倾情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2019/10/30/ 14:58 来源:平凉日报 郭东坡

崆峒财政倾情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今年以来,崆峒区立足脱贫攻坚进展实际,千方百计集中财政资金为重点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助力加油,确保按期完成整体脱贫的任务。

  在扶贫资金投入上突出优先保障。他们认真落实专项扶贫资金与地方财政收入增量挂钩机制,今年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达1.54亿元,其中区本级财政4700万元,比上年全年增长18.98%。同时,坚持在规定时限内分解下达扶贫资金,并每月对各乡镇扶贫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目前已按计划支出1.23亿元,占进度83.19%。

  在扶贫资金使用上聚焦重点短板。区财政局积极与区扶贫、发改、农牧、畜医、住建等部门协调沟通,努力把向上级争取的新增资金、新增项目、新增举措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坚持把整合的涉农资金向脱贫攻坚领域聚焦。坚持以扶贫规划为引领,以重点扶贫项目为抓手,切实提升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全区统筹整合资金20762.5万元,已全部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扶贫资金监管上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依据区政府《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区财政局努力压实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绩效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并制定了《崆峒区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方案》,对扶贫资金数据、项目全面录入、分解,加大了资金安排使用全流程的动态监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脱贫攻坚事业上。   (郭东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