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建成全省首个有机小麦生产基地

 2019/10/31/ 14: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建成全省首个有机小麦生产基地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近日,灵台县中台镇有机小麦生产基地通过国家有机认证,成为甘肃省首个有机小麦生产基地。

  据了解,灵台县农技中心于2015年开始与灵台县荔江生态农牧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有机小麦生产试点,在中台镇安家庄村流转撂荒5年以上的无任何污染和化肥农药残留的山台耕地1000多亩,依托甘肃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持,持续开展了有机小麦生产探索。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杜绝任何化学物质污染,不用一粒化肥、一滴农药、一片地膜。同时,为确保生产环境达到有机标准,该基地采用深松耕和深翻措施来改善土壤理化性状、采用复种豆类绿肥和施用牛羊粪肥来提高有机质含量、采用人工除草、用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严格落实有机生产标准。2018年该基地完成了有机转换期,经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检测,23项指标全部符合有机标准,并取得了有机转换期认定证书。2019年10月20日,该生产区有机小麦基地通过国家有机认证,认证面积1036亩,成为甘肃省首个有机小麦生产基地。

  据悉,近年来,灵台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种植业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下一步,灵台县将继续拓展产业链条,围绕原生态有机小麦生产,将分别创建灵台有机小麦品牌、有机小麦面粉品牌和有机小麦食品品牌。目前,品牌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