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黄继宗:坚决打赢打好“无欠薪”攻坚战

 2019/11/04/ 08: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黄继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无欠薪”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11月1日,市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现场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继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心城区世纪花园D区、平凉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黄继宗指出,根治欠薪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根治欠薪问题提高到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前移关口,及早介入,出实招、下功夫,奋战一百天,坚决打赢打好“无欠薪”攻坚战。

  黄继宗强调,要注重源头严治理,以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清理规范为突破口,全面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劳动合同签订“五项制度”,着力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要分类施策抓整改,紧盯突出矛盾,加强工作调度和过程跟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集中排查治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和线索,建立多部门联合治理机制,以严厉的举措,让恶意欠薪或逃逸责任的企业及法人受到应有的惩治。要守住底线防风险,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集聚合力保落实,按照市级抓总、县级负责、部门监管的要求,持续加大力度,推动落实,全力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