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让学生走进博物馆零距离触摸“历史”

 2019/11/04/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让学生走进博物馆零距离触摸“历史”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孩子们在佛像艺术陈列展厅参观。

  “谁能告诉我这是干什么用的?”“同学们说得对,石佛像头上的这个叫肉髻。”10月31日,崆峒区柳湖镇纸坊沟小学的82名学生来到平凉博物馆,他们分成两队进入二楼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展厅,进一步了解很多他们以前不知道的历史故事和文物。

  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碑刻壁画……当博物馆里的奇珍异宝慢慢出现在孩子们视线中时,他们在一件件文物前驻足观看,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随博物馆讲解员参观了平凉革命历史陈列、佛像艺术陈列、道文化陈列等藏品,了解了革命历史、宗教文物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以及悠久的民族历史。

  在《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中,学生们看到了平凉在漫长岁月中积淀的许多璀璨的文化艺术珍品。“哇!快看,这儿有古代的马车。”正在上四年级的何佳露说,“参观博物馆太有意思了,我觉得古代的人好聪明,讲解员姐姐也讲得好,让我知道了好多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情。”

  崆峒区柳湖镇纸坊沟小学校长张惠霞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研学的方式,培养学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现在正是小学生们培养兴趣和想象力最重要的时期,所以学校组织孩子们来参观博物馆,是为了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开阔他们的视野,同时也能丰富他们的历史文化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