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樊进宝的“朋友圈”

 2019/11/05/ 14:1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康乾红

樊进宝的“朋友圈”

  本报记者 康乾红

  苹果挂在枝头,家人或在采摘,或在大片的堆头精挑细选,套袋、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家住静宁县治平镇大庄村的樊进宝“朋友圈”中的一幕。

  决定在“朋友圈”卖苹果,源于国庆节前,樊进宝与农本咨询专家贾枭的《中国苹果“尖子生”的观察与思考》一文的“邂逅”,文章中关于静宁苹果亟需品牌化引领产业发展的论述深深触动了他。再看看这个丰产年,本该是客商竞相在地头预定苹果的好时节,上门订货的客商却不仅少而且出价也不高。好的苹果卖不上预期的价格,樊进宝的父母急了。于是,这个沉稳的80后小伙子决定帮父母在网上销售苹果,让自家的苹果亮相“朋友圈”,直接走到消费者终端。

  “早上在树上,晚上在路上,明天在你的舌尖上!”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广告词。现摘现发的静宁苹果,很受朋友们青睐,两天时间,樊进宝就接了80余单。家在江苏的大学同学下单后,更是鼓励他要创新销售方式,招募更多分销商。不欺骗、不坑蒙、不忽悠,樊进宝卖得很谦逊,细心的他还会根据客户的反馈,记下每个人的口味偏好。随着发货量的增加,很多朋友成了回头客,在点赞静宁苹果的同时,还为他做了大量的推介。

  今年,他家的4亩果园总产量预计2万斤。现在通过线上销售,已卖出7000多斤。剩下的苹果他决定采摘后立马存进保鲜库,借着静宁苹果储存期长的优势,在未来几个月,把“微商”做到底。“每箱苹果,我就卖100元,除过成本,平均5元一斤,远比超市的售价低。”

  做个成功的“微商”,让好苹果不贱卖,让消费者低价位吃上最正宗的静宁苹果,是樊进宝的初衷。他坦言,感谢“朋友圈”里的每一位朋友,因为他们的信任和支持,自己在网上卖苹果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在‘朋友圈’里,我卖得都是精品,只有坚守诚信,才对得起‘朋友圈’里的朋友们。”樊进宝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