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足迹·品牌

 2019/11/06/ 07:55 平凉日报

足迹·品牌

  应时而动 品牌战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郭槿是庄浪县阳川镇的苹果营销大户。2013年10月,他拿出20多年的创业积蓄600多万元,在下堡社创办庄浪县槿源果蔬贸易有限公司,建成27孔总贮量2万吨的气调果库。在县林果部门指导下,建成了国家GAP认证生态示范基地、绿色认证基地、生态示范园,并取得了国家GAP认证证书和绿色食品证书。今年,庄浪县槿源果蔬贸易有限公司与尼泊尔公司签订了5000吨苹果销售协议,把平凉苹果从庄浪县首次直接出口尼泊尔。

  历经四十年,一棵棵苹果树硕果累累。

  平凉苹果成为了全国知名品牌,漂洋过海,声名远扬。

  2010年以来,全市以建设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为目标,大力实施适宜区全覆盖战略,以每年近20万亩的速度扩张规模,全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平凉苹果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消费者通过苹果上的二维码,质量安全随时可查询、可追溯。

  2016年,平凉苹果取得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和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认证;获得“中华名果”“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等称号。

  近几年,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团把大山里的平凉苹果卖到了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让世界了解平凉,让平凉苹果走向世界。同时,在国内大中城市建成果品批发、电子交易和期货市场13处,形成“线上+线下+期货”三条营销渠道,使全国的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平凉苹果,不断扩大苹果的销售半径。

  目前,全市先后建成了静宁、泾川、庄浪、灵台4个果品大县,初步形成了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营销市场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格局,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160万亩,创建国家级标准园4个,认证绿色果品基地80万,GAP基地1.5万亩,矮化密植园达到了6.2万亩。

  顺势而为 品质助力平凉苹果创造未来

  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苹果产业“枝繁叶茂”,果农靠苹果脱贫致富,“小苹果”变成大产业、大品牌。

  据原农业部质检中心检验,平凉苹果单果均重259.8克,每百克维生素C含量7.1毫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2%,单位平方厘米硬度11.12千克,糖酸比30-35%,是名副其实的营养果、养生果。

  平凉苹果有5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地处“黄金产地”,平凉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完全满足生态苹果生产7项指标;第二,享有“黄金生态”,平凉天蓝地绿水清,苹果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家肥,生产的苹果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有机果品;第三,执行“黄金标准”,严格执行《平凉苹果静宁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及质量体系标准,多年持续推广矮化密植、节水滴灌、肥水耦合和生物防控等新技术10多项,优果率提高到了72%;第四,拥有“黄金品质”,苹果外形端庄、色泽艳丽,酸硬度适中,肉质细嫩,清香怡人,很耐储存,保鲜期可达一年以上,外观形象和主要理化指标均优于全国其他产区;第五,具有“黄金品牌”,先后获得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等7张国家级名片,果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在深圳市宝安区举办的甘肃平凉苹果走进深圳暨第六届平凉苹果博览会,再一次为宣传推介“平凉苹果”系列产品,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的产销平台。

  “此次博览会将举办启动仪式、展示推销、商超直推、洽谈签约、新闻发布等活动,希望能与一些全国的企业特别是深圳的企业建立苹果生产、加工和经销合作关系,拓宽果品销售渠道,提高平凉苹果及农特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林草局负责人介绍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