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8/ 07:38 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查问题列清单 抓落实重提升

——崇信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 胥富春

  崇信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问题列清单,抓落实重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崇信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检视问题,采取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征求意见、开通专线电话等方式,采取“三听两问”即认真听取服务对象、听取基层党员、听取普通群众意见建议,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2352条,做到了征求方式“全”和征求对象“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找实问题;通过对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等查找出的问题梳理归类,定准定实问题;针对梳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精准整改问题,梳理归纳形成意见建议清单503条。

  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刮骨疗伤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确保检视问题直指内心、触动灵魂。对检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特别是触及深层次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往深里剖、往实里挖,防止检视问题空虚化、表面化。建立检视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共梳理检视问题清单442个。

  在机关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公示办事流程、公开监督电话,结合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按照项目化推进、系统化落实的思路,坚持上下联动,真刀真枪逐项整改。各级领导班子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督察反馈的问题、专项整治方面的945条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目前,已整改708条,占75%,其余237条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通过开展“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十查十看十补课”和“3+3”冲刺清零行动等,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181万元,扶持2149户贫困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拆除危旧房屋205户、废弃庄基825户,建成卫生厕所3900座。大力发展红牛养殖产业,修建养牛窑洞380多孔,饲养红牛1200头,青贮玉米秸秆2.95万亩,322户914人实现稳定脱贫。

  结合“小区议事厅”及“文明相伴,尽享花季”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促创文、促创卫”为主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医疗服务、司法援助、文化演出、信息宣传等志愿者服务110多场(次)。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坚持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对各居民小区巡查走访,排查安全隐患,疏导邻里纠纷,着力提升小区治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