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出租司机援手晕厥女士

 2019/11/08/ 07:42 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文/图

出租司机援手晕厥女士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出租车驾驶员颜龙。

  10月18日上午一上班,平凉金龙小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情绪有些激动,在值班经理办公室,热泪盈眶地讲述了被一个出租车驾驶员热心救助的故事。

  意外摔倒:白女士路边突然晕厥

  到金龙公司表达谢意的白女士是崆峒区人,今年44岁,8月14日10时许,她骑着新买的电动摩托车带着女儿去新民路,由于驾车不熟,一紧张从车上摔下,头磕地上,一下晕厥。女儿见状不知所措,一边扶着母亲,一边急得大哭,引来不少路人围观。一些好心人让女儿赶紧拨打120,可心情紧张的她连电话号码都拨打不了,连急带怕,只能大哭起来。

  此时,晕厥的白女士头上的伤口血流不止,头上、脸上、衣服上全是血,在身边的女儿身上也是血。许多行人为母女俩着急:得赶紧送医院,这救护车咋还不来?

  紧急救援:好司机救人及时

  此时从东大街驶来路过新民路口的甘L-82601驾驶员颜龙,从公司微信群得知有人摔倒路边,他就立即调转车头,驶入新民路,当他发现对面路边人群后就立即停车,疾步赶到。他见晕倒的白女士头部流血、伤势严重,就提议用自己的车先送伤者去医院。在颜龙的带动下,许多好心人上前帮忙将病人抬上出租车。

  到达市医院后,颜龙又帮忙将白女士送到了急救室,白女士的女儿还没来得及感谢,他就留下一句“赶紧救人!”便开车离开了。

  10月31日,记者得知消息后,采访了颜龙。他说,当时驾车行至新民路西寺街口时,就看到路边围了好多人,跑过去一看,人伤得不轻,旁边一个女孩子还在哭。当时就想救人。

  好司机:救人不怕耽误生意

  白女士经抢救,于中午时分醒来,但一直意识不太清楚,直到3天后,才清醒过来,女儿才将实情告诉了她。

  “当时,有的医生护士不了解情况,还批评那个‘撞人’的驾驶员,说住院好几天也不来医院看一下。”白女士说,知道情况后,她和家人非常感激,她给公司写了感谢信,想让公司表扬一下好心的救人师傅。

  “颜龙开车的技术好,为人做事也很踏实,很有责任心,特别喜欢帮助人。”该公司经理安强说,公司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多起救人和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公司对这些优秀驾驶员给予表彰,并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

  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黄平安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驾驶员的言行不仅影响着打车人的心情,也代表着平凉的形象,现在许多驾驶员出色的表现,将平凉‘窗口’擦亮,为行业争光,值得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