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创业大赛激发青年“创客”无穷活力

 2019/11/14/ 07:58 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创业大赛激发青年“创客”无穷活力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创业是富民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刚刚落幕的平凉市第三届创业大赛上,来自我市的72个企业和团队带着各自的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和同台展示,最终有38个参赛企业和团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崆峒区人社局等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共历时2个多月,主题是“创翼平凉、智胜未来”。大赛以创业创意展示、创业项目评审、商业模式推介为重点,同步开展融资支持、创业服务、项目推介、政策宣传,旨在搭建一个“项目-资本-人才”对接的平台,让创业项目、优秀人才和资本市场成功对接,进一步促进和服务大众创业,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自主创业的浓厚氛围。 

  去年刚大学毕业的杨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资源整合》为项目参赛,其精彩的讲述和答辩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本次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创业大赛给我们青年创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得到专家评委对项目的指导和建议,收获积累创业经验,激发了我们的创业热情和城市发展活力,也增加了年轻人的创业信心。”杨凯激动地说。

  平凉五中剪纸社团,是本届创业大赛中唯一参赛的青年学生团体。指导老师、平凉五中教师赵娟告诉记者,带着学生来参加创业大赛,既能让学生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还有助于传承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学生们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业的政策措施,从落实扶持政策、搭建创业平台、完善服务体系、营造创业氛围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大众创业,推动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多年保持在3万人以上。

  自2016年开始,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次创业大赛。本届大赛从8月份启动实施,共吸引72个项目100多人参加,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产品研发、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人员有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创业者等多个群体;项目突出了创新性、实用性、易推广性,许多项目都具有平凉地方人文特色和民俗特色,体现出了文化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特点;所有选手的路演表现、竞赛水平、形象气质、答辩能力都高出往届,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势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