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康家沟村的逆袭路

 2019/11/14/ 08:1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红梅

康家沟村的逆袭路

  本报记者 马红梅

  “跟着党员干,准没错!”在康家沟村,这句话已成为全村人的共识。“发展乡村旅游、种菜、办农家乐,都是党员给咱带了个好头!”村民异口同声。

  康家沟村位于灵台县中台镇南川,这里过去因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发展思路不清等问题,被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为此,村里不断建强支部班子,设立“承诺践诺做合格党员监督台”,对每名党员定岗位、定职责,有力促进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实现了由“软弱涣散”到“建强堡垒”的逆袭。

  村党支部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自己找、上级点、领导提等方式,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全面查找存在问题。目前,全村34名党员共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170条,归纳梳理后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村党支部班子共查找各类问题7条,征求意见建议45条,经梳理汇总5类10条。

  对梳理出的问题,通过召开支委会议、党员大会深刻剖析原因,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顿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了整顿工作的着力点。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把推行村干部专职化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四联一驻”整顿措施,扎实开展清理整顿,并按照《灵台县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办法》严把入口关,补选了空缺支委委员,配强了支部班子。针对村上发展思路不清的问题,包抓县级领导深入村子开展专题调研2次,讲党课1次,组织党员群众召开座谈会1次,指导村党支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帮扶新建40亩草莓采摘园1处,发展乡村旅游示范村。

  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康家沟村把整改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加快旅游示范村建设的强大动力。如今,全村共种植观赏花卉、油葵35亩,利用现有的2座日光温室和18座中拱棚,种植草莓、番茄、西瓜、甜瓜等采摘型蔬果,年内实现收入28万元。新建农家乐2处,启动运营了垂钓中心、农家乐、CS游戏真人体验场、自助自行车道和跑马场等旅游设施,积极打造集田园风光、休闲农业、民俗记忆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