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升级工作侧记

 2019/11/19/ 14:18 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全力解决“陈年旧账”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升级工作侧记

  本报记者 胥富春

  今冬供热以来,家住兰雅·亲河湾七号楼的吴女士一家深感温暖。一方面家里暖和多了,室温一直保持在二十多度;另一方面费用也少多了,去年用天然气供暖,实际只用了三个多月,费用就高达五千多元,天气稍暖后就再舍不得用了。

  据了解,兰雅·亲河湾小区在项目建设初期,为响应“煤改气”政策,同时由于小区周边区域为新规划城市居住区域,尚未建成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所以在项目建设初期亲河湾小区采暖方式为天然气壁挂炉分户采暖。因热源为天然气,采暖费用比集中供暖高出一倍多,小区业主极力希望能接入集中供热。经兰雅集团与政府有关部门、红太阳热力公司多方协调,将小区近1500户楼房的取暖方式于今年夏季改建为城市集中供热。

  这次改建,兰雅集团平凉分公司联合红太阳热力公司,针对小区实际,采取了统一设计、统一建设标准,并统一组织施工,以确保小区住户室内供热温度达标。同时此次改建工程所使用的供暖设备安装主材,均采用了供暖行业一致认可的国内外优质品牌产品,完全保证了小区供暖设备的安装质量和使用质量。

  这是红太阳热力公司与各小区今年实施改造升级供热工程的项目之一。针对历年供热问题较多区域的不同实际情况,红太阳公司今年投资1850万元,通过供热设备更新增容,换热站优化调整,重新规划供热区域等措施,更换了平凉城区80座换热站的循环水泵,对30座换热站管道进行了扩径改造,对17座换热站进行了自控系统升级,并完成了30处电力安全隐患整改。特别是对市直三里塬、红峰厂厂区、红峰厂北区、市政府、万安门、宏安伟业、星安小区、畜牧研究所、泾滩二社、仁河汽配城10座换热站进行了增容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区域历年供热运行过程中热负荷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

  市直三里塬换热站带供区域的家属楼多因建设年限久远,供热管道老旧腐蚀严重,热媒输送能力无法满足当前供热需求。今年,红太阳公司投资30多万元,更换了市直三里塬换热站的换热器和循环泵等供热设施设备,换热器功率由原来的3兆瓦提升至6兆瓦,循环泵功率由15千瓦提升至37千瓦,有效提高了供热系统的输送能力,供热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宏安伟业换热站带供的南馨园、南雅园等小区由于地势较高,又属于供热系统末端,在往年的供热中存在供热流量分配不均的问题。今年,红太阳热力公司投资40多万元,增加了一套6兆瓦的换热机组,将原有的带供区域划分为两个独立的供热系统带供,可根据供热负荷需求独立调整参数,供热系统的合理划分切实解决了水力平衡失调、供热流量分配不均、供热循环不畅等问题。

  红峰厂北区换热站带供红峰厂以西至西环路区域,是整个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系统的最末端,为解决该区域逐年增加的供热负荷需求,改善供热质量,红太阳公司投资180多万元,将原有DN350二级网管道更换为DN500供热管道,新增了一台45千瓦的循环泵,有效保障了红峰厂以西至西环路区域的用热需求。

  针对今年新入网用户积极实施新扩建工程,投资1900万元,敷设支线管网8条,新建换热站7座,完成8条新扩建支线(玄鹤幼儿园支线、天正润园C区支线、新世纪集团支线、兰雅亲河湾支线、宏达国际花园支线、天正润园B区支线、天泰家园支线、金方悦支线),完成了宏达国际花园、玄鹤幼儿园、天正润园C区、兰雅亲河湾、信息工程学校、天泰家园B区6座换热站安装。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半个多月以来,用户报障、投诉电话明显少于往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