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完成4173辆报废车辆报废注销登记

 2019/11/20/ 13: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我市完成4173辆报废车辆报废注销登记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驾驶人驾驶报废车上路,一直是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之一。记者从11月19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18日,全市公安机关已办理了4173辆报废机动车的注销报废手续,占总任务的61.73%。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自11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已经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确保实现全市6760辆逾期未报废的机动车100%予以报废的目标。目前,全市仍有2587辆未办理相关报废手续。为确保大会战顺利有效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打好隐患整治组合拳,力求源头隐患彻底清零。按照达报废标准机动车明细清单,各县、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组织交警大队、派出所及其他相关警种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情况明、底子清的优势,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逐车挂牌销号。除了“上门找、路上查”,还将报废机动车信息全部录入交通安全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按照指令拦截、现场查缉。同时将发挥合成作战大数据分析研判功能,有针对性布控查缉。在充分应运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农村,向报废车所有人发送提示信息、《告知书》;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对驾驶报废机动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人员形成强大震慑效果。按照省上要求,全市还将统一开展一次报废机动车集中销毁活动,集中统一拆解一批报废机动车。通过拨打110、122和高速公路12122报警电话或者各级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对报废车辆和驾驶报废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查实的,对举报达到报废标准嫌疑的机动车奖励200元,举报驾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的给予奖励500元,并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