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基层党组织“脱胎换骨”

 2019/11/20/ 13:40 来源:平凉日报 张勇

华亭基层党组织“脱胎换骨”

  张勇

  11月14日,天气虽然转凉,但华亭市上关村温华生态休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面依然热气腾腾,村民正忙着在草莓地里锄草。

  “多亏党支部一班人的支持,给我们协调落实了小额贷款资金,在县城建立了草莓销售点,联系专家当技术顾问。”正在大棚内锄草的技术员刘世军说。

  “村党支部选举时市上领导也来了,我也投了一票,党支部现在给咱们当保姆着呢,修桥铺路、清理卫生、宣传政策样样都做得很好。”在大棚内务工的夏永红说。

  “我组织50多名村民成立建筑工队在周边包工程,也算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党员杨清荣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畅谈上关村党支部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华亭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后的一个缩影。

  上关村地处上关镇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按照要求,新改选的上关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走访群众,归纳总结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建议6条,制订完善了村干部管理制度和任职联审机制,制订整改措施2项,已经完全整改到位。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华亭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桥头堡”、服务群众“连心桥”作用,在脱贫攻坚、引领发展、为民服务中主动作为,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今年61岁的贫困户沈万喜,妻子因病去世已经2年,儿子沈会军大学毕业后在外工作,母亲得病期间工作被迫中断,想在外地开个店,但苦于家庭贫困,无人担保,村支书袁永平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在银行担保贷款5万元,让他们父子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奶茶店一月能挣5000多元钱,家里生活有盼头了。”沈万喜说。

  据悉,今年以来华亭市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中坚持由下至上、开门整顿的方式,多措并举“找病根”,精准施策“开药方”,5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有50个完成整顿任务,补齐配强村干部19名,调整党组织书记7名,建立了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24件,“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达到“过硬合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