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平凉苹果启运“陆海新通道”

 2019/11/21/ 13: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首批780吨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平凉苹果启运“陆海新通道”

叶剑芳出席启动仪式

  每日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刘英娜)11月20日上午,26辆满载着平凉苹果的货车从静宁县出发,首批780吨平凉苹果将通过“陆海新通道”运往尼泊尔、缅甸、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是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又一具体行动。

  当日,平凉苹果走出国门·静宁基地产品陆海新通道启运仪式在静宁县举行,省商务厅常务副厅长任福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剑芳出席启运仪式并讲话。

  任福康表示,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积极发展对外贸易,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与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农产品出口跃居全省前列。此次苹果启运发车将成为甘肃省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新亮点,为推动我省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商务厅将持续支持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助力平凉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

  叶剑芳指出,平凉苹果启运陆海贸易新通道,对于更好地开发利用农业、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加速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后发优势,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苹果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让更多优质苹果走出平凉、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