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2019/11/21/ 13: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平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务人员到铁路新村社区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慢阻肺。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今年的慢阻肺日主题为“防治慢阻肺,你我携手行”。目前,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疾病原因,我国40岁以上成人慢阻肺患病率高达13.7%,总患病人数为9990万,约1亿。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有多种合并症,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医疗负担。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仇海龙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提高对慢阻肺危害的认识,齐心协力做好预防慢阻性肺疾病工作。

  活动现场,仇海龙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慢阻性肺疾病的健康知识,并倡导人们要自觉戒烟,经常锻炼来增加抵抗力,同时要注意防止伤风感冒、过度疲累等原因诱发慢阻肺。同时,义诊人员还发放慢阻肺预防与健康宣传资料,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简易肺功能检测、免费测量血压等。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