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2019/11/22/ 14: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李雪峰主持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樊文浩,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宁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6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李雪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制度,有计划、持续性、递进式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成就,专题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雪峰指出,要强化制度思维,增强制度自信,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要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己任,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权,支持和保证全市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拓展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凝聚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力量。要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要深化主题教育,总结升华实践,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好,靠好的制度机制加强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