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苹果再亮相

 2019/11/25/ 08:46 平凉日报 记者康乾红

静宁苹果再亮相

  本报记者 康乾红

  最近,静宁苹果又一次“出村进城”亮相亚果会,并荣获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签约果品150吨。

  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暨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产销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展会上,静宁格瑞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景永学带来两瓶泡在水里的苹果,可算赚足了眼球。景永学告诉记者,把苹果泡在水里就是为了引人关注,与他此次重点推荐的海藻苹果产生联想。

  2012年,在农业部参加中国苹果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期间,景永学初次结缘中国工程院束怀瑞院士的“海藻技术”,即利用深海泡叶藻天然的营养成分、活性生根因子,促进苹果根系发达,营养积累完善,可以提高苹果糖度2个点。于是,他便在格瑞合作社里示范推广海藻苹果技术,通过反复改进生产技术,今年产量达到2000吨。

  景永学自豪地说,静宁苹果深受消费者认可,与静宁人执着于苹果产业,勇于应对市场机遇和挑战,不断提升果品质量密不可分。

  的确,静宁县历届县委、县政府三十年谋一果,苹果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全县果园面积达100多万亩,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当前,静宁苹果产业正走在转型跨越发展的路上,为加强宣传推介和品牌保护力度,静宁县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果品交易节会,连续举办两届平凉金果博览会和五届静宁苹果节,成功召开“静宁苹果”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暨京东静宁苹果电商节,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从行业知名到市场知名、从产地优势到产业优势、从产品经济到品牌经济,静宁苹果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在提升和突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