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平凉市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11/27/ 08: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全市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马琨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马炳玉)11月26日,全市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崇信县召开,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观摩学习基层先进工作经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

  市委副书记马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符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宋全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市政协副主席席君忠出席会议。

  11月25日,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崆峒区、泾川县、崇信县的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循环农业发展等方面的8个点。

  马琨在推进会上强调,今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粮食生产保持稳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马琨要求,要加快补齐产业扶贫短板,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注重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更加注重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更加注重产业发展资金和农业保险保障。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巩固成果、保证质量,加快发展;强化责任,多方发力,统筹推进;盘点今年,谋划明年,再上台阶。要准确把握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学内涵,清醒认识我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差距不足,扎实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构建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工作上抓实见效,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大力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要健全农村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聚力抓好典型培育,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符红斌要求,要健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组织体系,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放大“四链”模式和“党建+”的示范效应,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有效覆盖。要强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力量支撑,大力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加大“一肩挑”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党员信教问题整治,切实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要夯实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村干部薪酬增长机制,抓好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要激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推广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要完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压实党建责任,推进融入融合,强化示范引领。

  宋全科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要毫不松劲地抓好特色产业发展。要抓住关键大力发展循环农业。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