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哈密瓜试种获得成功

 2019/11/28/ 10:0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于金玉

崇信县哈密瓜试种获得成功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于金玉)崇信县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试种的新疆哈密瓜获得成功,产品销往南方市场供不应求。

  11月25日,已是小寒的天气,记者在崇信县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棚里看到,一个个沉甸甸的哈密瓜已经完全成熟,技术人员正在采收,农民技术员刘新时介绍说:“这个哈密瓜今年在我们园区试种成功了,第一茬产了40多万斤,一斤能卖5块钱,全部销到南方去了。这是第二茬,长势也很好。”这一喜人成就标志着哈密瓜在崇信县试验种植取得成功。

  一直以来,崇信县受气候、基础设施条件的制约,农作物品种单一,且产量低、效益差,农民靠传统种植业脱贫难度较大。

  为了提高种植业效益,崇信县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经过多次考察筛选,并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温棚种植技术,大胆引进明月、梦密、黄蜜脆、朦胧等新疆哈密瓜品种进行试验种植。

  刘新时告诉记者,经过试验引进的新品种哈密瓜结果率达到100%,证明哈密瓜能够适应在崇信川区的日光温室中种植,市场前景好,有大面积推广价值。

  崇信县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试种的新疆哈密瓜口感清甜脆爽,香气袭人,与哈密、吐鲁番种植的哈密瓜没有多大差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