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公安全力开展报废车集中整治

 2019/12/02/ 08: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向报废车辆开战

崆峒公安全力开展报废车集中整治

检查报废车辆。

强制拖离报废车辆。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亮 文/图

  11月25日上午,崆峒大道中段某单位院内,崆峒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的民警正在指挥两辆清障车对院内的三辆报废车进行强制清理。

  记者在该单位院内看到,三辆报废车辆为一辆中巴车、一辆桑塔纳轿车、一辆面包车,从外观看已经长时间没有使用的痕迹,车内落满灰尘,破烂不堪,轮胎已经干瘪。记者在桑塔纳轿车车窗上看到,检验标志显示为2013年,已经有6年没有审验过。据城区二中队中队长宋福龙介绍,他们是在网上查到这几辆车长期没有审验,于是寻车找到单位,发现该车原单位已经变更。民警遂通知车辆停放单位,将车强行托离,进行报废处理。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轻者车辆抛锚、偏向、爆胎,重者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行人安全。

  为彻底消除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0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自2019年11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已经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

  10月31日、11月6日,崆峒公安分局分别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动员部署会、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调度会,崆峒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对全区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调度。11月中旬以来,崆峒区公安分局局党委领导下沉一线,实地督导,抓落实。各部门警种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公安交管部门主导,各相关业务警种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

  交警、交巡警大队抽调民警集中研判锁定报废机动车辆轨迹,根据研判情况向参战单位细化、分解任务。对逾期未报废机动车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及时预警、指挥拦截、现场查缉。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卡点,对发现的逾期未报废车辆,依法强制报废车辆,并对驾驶人从严处罚。对个人名下逾期未报废的车辆,参战民警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充分发动农村交管员、劝导员、治安户长等力量,查找目标车辆,对能够确定车辆存放地点的,现场收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并拍照建档,同时将车辆拖移至报废公司,督促车主尽快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对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等单位名下的逾期未报废车辆,主动对接单位主管负责人,责令限期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在全力推进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的同时,崆峒区公安分局及时曝光逾期未报废机动车,组织民警深入集市、社区等场所开展报废车辆集中整治政策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型传播媒介,全面解读机动车报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群众参与,全面扩大社会知晓率,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报废车辆注销手续,鼓励群众提供相关重点车辆线索。

  据统计,自全省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崆峒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勠力同心,挂图作战,坚决全面清除源头安全隐患。截止11月25日,崆峒区共报废机动车2256辆,完成目标任务的72.56%,其中大型非营运客车19辆,大型营运客车1辆,大型非营运货车10辆,大型营运货车528辆;小型非营运客车1135辆,小型非营运货车278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