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通上致富电 照亮脱贫路

 2019/12/09/ 14:20 平凉日报 康云涛

通上致富电 照亮脱贫路

  康云涛

  11月28日,对于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贫困户赵新社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买回安格斯基础母牛没几天,县供电公司就派人来家里拉三相电,赵新社心满意足,养牛致富的底气更足了。

  说起以前,赵新社透着些许无奈。2014年被村里列为贫困户后,在产业扶持资金的支持下,赵新社家土窑洞变成了砖混房,小牛棚变成了致富棚……家里不仅有了积蓄,还有两头牛,赵新社对养牛脱贫充满信心。他筹划扩大养殖规模,买回铡草机,购置了不少加工饲草饲料的家当,但用电成了烦心事,铡草机喂草一多,就烧毁电机。今年秋上,他计划将7亩地玉米秸秆加工青贮氨化养牛,可由于秸秆加工机械设备的用电跟不上,眼巴巴瞅着地里的玉米秸秆一天天被风干,白白耽搁了大好青贮时机。

  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帮扶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派出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制定方案,为赵新社办理用电相关手续,在11月27日,专程安装电力设备,天黑之前,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养殖场线路架设和变压器的送电任务。

  望着自家牛棚里的3头牛,如今赵新社底气十足。他算了一笔账,一头黄牛从出生到6个月出栏,市场好的话,纯利润能达5000多元,一年下来少说也有2万元收入,这笔账,也算出了赵新社的脱贫信心。

  下赵村村民吕良田家的养牛棚旁,泾川县公司荔堡供电所员工爬上线杆,组装金具、架设导线,从距三相电“T”点300米处改接线干得热火朝天。看着4条电线沿着电杆延伸至他的养牛场,吕良田心里美极了。

  通电后,他因此而增加的收入,至少要比以往翻一番。“电力支撑,给我们接通了‘致富电’,帮助我们脱贫,这心里一下子有底气了,我现在和乡亲们都想着通过养牛,早日过上好日子。”吕良田的一番话,说出了许多乡亲的心里话。

  “自从我家通上动力电后,加工饲料再也不发愁了。”田赵村村民赵金钱看着自家羊圈里活蹦乱跳的小羊羔、猪棚里滚光溜圆的育肥猪和养牛场毛色红润基础母牛欣喜地说,“电线粗了,电力足了,我家的饲料粉碎机也用起来了,现在养殖方便很了。”

  通上动力电,脱贫有底气。这只是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电网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加快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持续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人往哪儿走,网就往哪儿建、电就往哪儿送,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没有了后顾之忧,用电杆撑起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用一根根银线连接起了像赵新社、赵金钱和吕存良等一个个贫困户的致富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