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发挥审计作用 深化问题整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2/12/ 11:0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王奋彦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发挥审计作用 深化问题整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12月11日,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宋全科主持会议,副市长何瑞莲、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参加会议。

  王奋彦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审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衡量政治站位高不高、履行职责到不到位的一次“政治检验”,作为改进工作、堵塞漏洞、完善程序、健全制度的一次“经济体检”,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更好地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王奋彦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审计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整改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整改,坚持把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统筹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点面结合,靶向施策,聚力解决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预算管理不规范和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等六类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小切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奋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查纠并举,纠改并重,不等不靠主动改,举一反三全面查,着眼长远建机制,强化担当扛责任,严格督查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期清零、整改到位,彻底根除顽瘴痼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