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西屯中学举行“法律进校园”报告会

 2019/12/12/ 11:16 来源:平凉日报 冯永乐

灵台西屯中学举行“法律进校园”报告会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真正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12月5日,灵台县西屯中学举行了宪法宣传周“法律进校园”报告会。

  报告会上,邀请县司法局人员为全体学生讲述了宪法,反校园暴力和网络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发放了法制宣传手册100余份。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全体学生深刻明白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法治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争做学法、知法、用法的小公民。   (冯永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