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用真心 扶真贫

 2019/12/13/ 14:2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用真心 扶真贫

  本报记者 杨曼艺

  在庄浪县赵墩乡大山深处的村庄,总能看见一个身影奔忙在扶贫路上,他就是市扶贫办干部叶剑。今年7月,市委组织部选派27名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协助深度贫困乡镇党委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叶剑就是其中之一。

  接到组织任务后,叶剑第一时间来到赵墩乡,深入大庄村等6个贫困村迅速展开走访。他了解到赵墩村赵宗瑞等6名老人因身体残疾而常年卧床,生活极度困难。为了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叶剑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倡议,为这些身残卧床老人筹得太空记忆棉零压床垫6张,极大改善了他们的睡眠质量,同时,用筹集到的2466元为每户购买大米、食用油、烧水壶、毛毯、床单等生活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背上新书包,戴着新棉帽,赵墩小学的王星月高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这个冬天,她的心里是如此的温暖。像王星月这样的小学生在赵墩小学还有200多名,他们身上的书包和棉帽、手上的文具,都是叶剑经过多方协调联系,由上海三帆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6.5万元。

  在深入帮扶工作后,叶剑发现,贫困户中存在着个别人不愿意脱贫,等着“吃”国家扶贫款的现象。面对这样的情况,他积极开展走访谈心,动员他们努力奋斗,自主脱贫。在实施关道村移民搬迁时,这儿的群众有着很深的乡土文化思想,再加上对故土的眷恋,大多数人不愿搬。面对这样的情况,叶剑进村入户,一家一家谈,讲政策,说利弊。并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创作了一批中堂、对联书法作品,送给村里26户移民搬迁户,得到了大家的赞许。每逢佳节,他也总是牵挂着赵墩乡的困难群众。今年中秋前夕,叶剑联系公益组织,为赵墩、王堡等4个村的22位五保户、特困户、重病户送去月饼,让困难群众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驻村帮扶期间,叶剑把群众当亲人,从帮助群众解决日常急难事着手,真帮实扶、真抓实干,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今年,他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在“驻村帮扶”这个岗位上践行使命,展现了一名党员“知难而进、勇挑重担,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职责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