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全面完成省列十件为民实事

 2019/12/16/ 08:1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我市全面完成省列十件为民实事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实事办理作为顺民意、暖民心、聚民力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截至目前,省列10件为民实事已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

  2019年,我市省列10件为民实事包括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工作、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助残康复救助项目、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

  至目前,新(改)建户用卫生厕所51096座,完成计划任务的134.46%,位列全省前列。全市376个村完成了“清洁村庄”示范村创建工作,占计划任务的100%。全市完成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任务930名,在全省市州排名第二。在庄浪、静宁两县43所农村中小学实施的温暖工程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在庄浪、静宁两县新建教师周转宿舍84套,现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省上下达我市“两癌”检查目标任务91900人,截至8月底,共检查93765人,占全年任务的102.03%。助残康复救助项目中,为全市20名7—14岁听力、智障、脑瘫、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或手术,已由市康复中心医院全面实施完成;为全市7—17岁残疾儿童辅具适配330例,各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工作任务;计划为有托养需求的2394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给予补贴,全市7县(市、区)实际通过“一卡通”发放2442名残疾人托养补贴214.33万元,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完成8名业务师资骨干培训、16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培训;在崆峒区、华亭市、灵台县扶持建设4家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已全部通过省残联审核验收。省林草局下达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指标7873名(其中新增5740名),目前已全部完成选聘上岗并兑现管护报酬;乡村公益性岗位项目计划在深度贫困村实施,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802个,全市实际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673个,占计划任务的208.6%。省上下达我市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任务30部,已全部完成安装检测并投入使用。在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中,庄浪县人民医院项目建设总投资567.7万元(县医院配套317.7万元),购置内镜主机、经颅多普勒等设备21台(件),现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静宁县人民医院项目建设总投资616万元(县医院配套366万元),购置DR、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设备,现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承办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我市及时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分解靠实办理责任,市上各承办单位和各县(市、区)上下联动,强化调度。全市上下通过各类节会、广播电视、新闻网络等媒体,组织人员进村、进社区、入户散发宣传资料。结合市情、县情和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增强办理实效。建立民生实事办理月调度、季抽查、年底考核验收的工作机制,每月汇总督查办理进展,有力地推进了任务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