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打造农产品“金招牌”

 2019/12/16/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景震

泾川打造农产品“金招牌”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 泾川县把品牌强农作为农产品效益转化的重要手段,以质优品高为卖点,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全力创建打造农产品金字招牌,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泾川县着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果品、畜牧、蔬菜三大特色产业,不断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对化肥、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等投入用品的日常监督,定期采样分析化验,广泛应用防虫网、黄板诱杀等生物物理病虫害防治技术,积极推广“畜—沼—果(菜)”循环发展模式,大力开发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不断扩大GAP认证、出口创汇、绿色认证基地规模,努力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已累计完成绿色标准化果品基地认证30万亩,出口创汇基地认证5万亩,GAP基地认证5200亩。同时,泾川县坚持把做强农产品区域品牌,发挥农产品地域优势和集群优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注册成立了“陇新”牌生猪、“回中”牌粉红水萝卜等10多个地方优质农产品品牌商标,“泾龙”牌红富士苹果先后42次荣获国家、省市优质果品奖,3次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由县商务局牵头,订制了一批“陇上泾川”苹果纸箱,免费发放使用,统一包装、统一标准,努力打造“泾川苹果”“泾州柿饼”优质品牌。还充分利用“魅力中国城”竞演成果转化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紧紧围绕市场新导向,组团参加北京“农交会”、上海“亚果会”、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平凉苹果走进深圳果品博览会等重要节会,着力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积极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现场采访直播,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我县产业发展情况,持续扩大“泾川苹果”“泾川牛肉”等农产品粉丝量,倾力打造网红园区,精心举办了《扶贫第一线》走进泾川等节目,有效促进了农产品效益转化提升。  (景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