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

 2019/12/16/ 08:35 平凉日报 吴毅

崇信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崇信县坚持把富民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改善等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内容,建立了数据核查比对、扶贫政策落实、群众素质提升等“八大长效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全年实现减贫327户90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9%。

  崇信县按照“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产业扶贫思路和“塬果川菜整县牛”产业全覆盖目标,大力发展牛果菜劳和“五小”产业,贫困群众实现人均产业增收4000元以上。研究制定《崇信县富民产业培育扶持办法》《崇信县关于加快发展窑洞养牛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贫困群众饲养的基础母牛每头补助2000元,每改造1孔窑洞并饲养红牛3头以上的补助1万元,利用废弃窑洞饲养的红牛基础母牛每头补助3000元,栽植的苹果、核桃每亩分别按500元、300元标准连续补助3年,新建日光温室、钢架大棚和小拱棚种菜的,每座分别补助4万元、2万元和600元。同时扩大产业规模,严格按照“五个挂钩”“五个不能”的要求,投入产业扶持资金4014.8万元,建成平头沟—姚洼、凉水泉—高年2个窑洞生态养牛示范带和汭越公司4000亩高标准矮化密植苹果园,全县新增红牛9500多头,果园面积达到7.3万亩,种植蔬菜5.5万亩。特别是对今年冰雹灾害果菜产业受灾的85户贫困户,及时修订完善“一户一策”计划,采取“以劳补欠”“以牛补欠”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受灾不减收。全面推广“国有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机制,探索建立了“托管代养”“寄养代繁”“订单生产”等带贫模式,建成县乡级产业合作社联合社8个,对现有的342个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带动856户贫困户养牛3886头、315户贫困户种果1591亩、418户贫困户种菜1025亩。建成扶贫车间12个,输转贫困劳动力369人次,创收887.7万元。      (吴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