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厕所革命”改出群众新生活

 2019/12/17/ 08:37 平凉日报 记者任伟

崇信:“厕所革命”改出群众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任伟)崇信县抢抓政策机遇,县财政列支300多万元,以双瓮漏斗式卫生旱厕、三格水冲式和沼气式卫生厕所为主推模式,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全力推进“卫生改厕”,不断提升群众人居幸福指数,有力推动了农村环境卫生的整体改善,轰轰烈烈的农村“厕所革命”,“改”出了群众的新生活。

  崇信县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在充分尊重群众居住现状和习惯的基础上,引导群众自主选择改厕模式,充分保障群众参与权。同时成立了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和安装技术服务队,明确专人监督工程质量,严格技术规范,把好农户改厕质量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为了打消农户“不愿建、不好用”等思想顾虑,崇信县组织乡村干部选择挨家挨户走访,积极宣传改厕的意义,介绍相关补助政策,讲解改厕类型、经济投入等细节。组织部分村民代表外出观摩考察,让群众切实感受改厕对提高生活品质带来的改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改、带头用,实现了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思想转变,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卫生改厕4100户。“我们以前用的旱厕在院子外面,冬季上厕所很不方便,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今年9月初,我家改造了水冲厕所,现在用起来既干净又方便。”崇信县木林乡崖窑村村民王建军高兴地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