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荣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2019/12/19/ 08:25 来源:平凉日报 史农

泾川县荣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151个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我市泾川县喜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是甘肃入选的4个县(区)之一。

  2019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十三五”期间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申报评价工作。在县级择优申报、市级现场复核、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农业农村部现场抽查和专家审核复评、媒体集中公示,泾川县从全国众多县中脱颖而出,成为此项评选以来我市第二个荣获此荣誉称号的县。目前,全省共有甘州区、山丹县、民乐县、凉州区、民勤县、肃州区、崆峒区、西峰区、临泽县、泾川县、金塔县11个县区获得这一殊荣。

  近年来,泾川县把推进小麦、玉米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为重点环节,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培育农机化作业服务组织,探索全程机械化路径,推行复式作业技术模式,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2019年底,全县农机拥有量4323台,配套农机具7787台,农机总动力达到18.83万千瓦,小麦、玉米等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均达到88%以上,主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成效显著,全面提高了全市农机作业质量和全程机械化水平,有力促进了农机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农业机械化技术支撑。     (史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