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2019/12/19/ 08:33 平凉日报 李晓军

崇信: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崇信县保持单位联村、干部联户不变,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五项活动”,确保帮扶工作力量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有力提振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崇信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80名,对1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调整,全县114个单位2741名干部联系帮扶79个行政村5301户贫困户。并先后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企帮十村”等扶贫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8746户,投入帮扶资金308万元,开展政策宣讲525场次,化解矛盾纠纷632起,帮办各类实事1120件。同时,针对“12317”扶贫监督举报信息平台及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危房改造、精准识别等方面17条问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逐条逐项调查核实,对属实的13条问题全部整改,对不属实的问题及时解释说明。目前。还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和“三大革命”,建成卫生厕所4140座,完成农户庭院卫生整治7300户,集中清理生活垃圾2.2万吨,探索形成了“一元钱爱心币行动”等管护机制,建成诚信积分兑换超市16个,省市县列美丽乡村达39个。  (李晓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