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2019/12/19/ 08:34 来源:平凉日报 王秀琴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王秀琴

  策底镇红旗村田间修建凉亭、走廊和摄影棚等旅游设施,流转43户村民土地93.3亩,种植万寿菊等观赏花草,吸引旅游观光和摄影人数超过2万人次,村里的吃、游、娱等产业随之兴起,以前冷清的山村变得热闹了起来,也让当地的村民依托“风景”收获“钱景”。

  作为华亭市农村发展领跑者的朱家坡村也不甘落后。朱家坡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推进乡村旅游,在让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引导从“土里刨金”的农民,在庄稼地里种出“致富果”,温室大棚里育出“增收菜”。目前,朱家坡村建成日光温室14座,钢架大棚16座,种植精品西瓜、地黄瓜等名优新品蔬菜,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在朱家坡村的果蔬园里,还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观光、采摘体验旅客,让乡村的发展变得活跃了起来。如今的朱家坡不仅是农业产业创新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主阵地,更是华亭乡村旅游发展的“网红点”和群众体验田园风光的“打卡地”。  

  今年以来,华亭市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村特有的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绿色、休闲、参与、体验”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农业,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参与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活动,先后举办了朱家坡村首届乡村旅游果蔬采摘节、策底镇大南峪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节、黎明川芍药观光节等节会,全方位给群众搭建亲密接触农作物、体验农耕文化的平台,吸纳农民就业2000余人,增加旅游收入30余万元,真正让广大群众从日常的农事活动收获了满满“钱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