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爱心之光点亮山村

 2019/12/27/ 11:0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爱心之光点亮山村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这路灯正安在我家门口,把路照亮了,把院子照亮了,晚上把我的房内都照亮了。”看着自家门口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庄浪县南坪镇阴洼村村民沈润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2月19日,天津市红十字会援建庄浪县南坪镇贫困村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坪镇阴洼村举行。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贫困乡村的人居环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尤其是阴洼村实现了安置点、文化广场、主要道路、主要巷道路灯全覆盖,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争取各类帮扶资金66万元,扎实推进阴洼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先后实施了总投资20万元的澳门红十字会援建南坪镇中靳村博爱卫生站项目,建成卫生用房3间73.2平方米,配备了必要的医疗设备,有效改善了贫困乡村医疗卫生条件;实施了总投资16万元的南坪镇中靳村博爱文化广场项目,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面到位,明年4月底将建成投入使用;争取天津市红十字会帮扶资金30万元,在南坪镇阴洼村、沈坪村、史湾村、唐山村4个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其中阴洼村20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