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9/12/30/ 15:3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这个冬天不太冷

  本报记者 梁璐

  岁末已至,搬进新北嘉园公租房的居民杨小平和爱人正度过多年来的第一个“暖冬”。

  走进杨小平家中,一股暖意扑面而来。78平米的两室两厅里,滚筒洗衣机、双门电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窗台上、电视柜上生机勃勃的花草绿植呈现着这个小家的秩序与温馨。

  “9月份搬进来时正赶上小孙子学走路,我在小卧室装了学步栅栏,地暖这么暖和,我就陪着孙子坐在护栏里的爬行垫上玩,以前住的房子又小又冷,哪有这条件呀!”12月底的室内,杨小平只穿身线衣,回想起曾经穿着厚毛衣盖着毯子缩在老房子沙发上的景象,他感慨不已。

  平时,杨小平的爱人程彩霞更愿待在家收拾屋子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在她看来,只要在家就是幸福的。“以前我们租住的地方每月要缴1100元房租,暖气不热,房子还小,现在出门走两步是铁路小区菜市场,旁边是新民路商业区,门口就是39路和11路公交站,干啥都方便。”程彩霞说。

  杨小平的新家是崆峒区的公租房之一——新北嘉园小区。小区里绿地、路灯、座椅、景观亭、水泥路面等基本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单元楼内部,消防标识简洁明了,瓷砖墙面地面光洁,电梯走廊明亮一新。

  作为西郊水泥厂的拆迁户,如今,杨小平每月只需缴纳390元就可以享受这种公租房。据了解,如今像杨小平一样享受到公租房福利政策的在崆峒区还有8687人,这也是崆峒区全力改善低收入群体住房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提升保障对象的居住环境,崆峒区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方筹措资金,从保障房小区外、区内配套及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力求将每一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打造成为品质高端、配套齐全、公共服务设施到位的保障房小区。

  程彩霞回忆,当听说棚改办为拆迁户家庭申请公租房这个消息时,十分激动。后来拿到公租房名额时,还有点不敢相信,看到小区房子后,内心才踏实。“刚搬进来的时候,门套、地板砖、墙面都是装好的,真是方便了我们。公租房不仅带给我温暖,也带给我们全家人生活的希望和信心。”程彩霞说。

  近年来,崆峒区建立了由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两种形式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框架,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达30个。自2008年至今,全区累计有近7500户入住公租房。同时,该区公租房小区物业均由具有相应资质、社会信誉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专业化服务。

  “凡是崆峒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人员、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符合区政办发〔2018〕259号《平凉市崆峒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人群,均可向所在社区、办事处提出申请,经区住建局审核后符合条件的,便可入住。”崆峒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蒙士勇介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殊困难家庭按现行廉租房租金标准2元/平方米/月执行,进一步减轻了困难家庭的生活负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