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六个一”暖民心

 2019/12/30/ 15:38 来源:平凉日报 张宏睿

“六个一”暖民心

  张宏睿

  12月24日,崇信县司法局驻村干部何文科来到包扶的柏树镇贫困户韩宝良家。半个小时后,韩宝良的家变了个样,院子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何文科还帮着整理床铺,换上带去的新被子,房里面貌一新。老韩连声说着谢谢:“我享受到了低保、还成了村里的保洁员、享受到扶贫再贷款分红、光伏补贴、苹果种植奖励补贴、就业和产业星火计划奖补……惠农政策应享尽享,一项都没少。”

  日前,崇信县柏树镇开展了“六个一”暖心活动:组织群众观看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及念党恩、颂党情专题片;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贫困户明白人;组织一场脱贫标兵故事会;开展一次餐叙活动;打扫一次庭院卫生。柏树镇是县司法局的帮扶乡镇,帮扶干部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六个一”活动落在实处。工会主席尹志祥帮助包扶的贫困群众清除卫生死角,整理室内物品。副局长完洁把自己帮扶的3户贫困户集中起来,给他们宣讲扶贫政策,培养政策明白人。贫困户位改明家有4口人,今年光荣脱贫。位改明给完洁百姓掰着指头算自己享受的优惠政策:“小额信用贷款、到户增收扶持资金、危房改造、慢性病报销、教育补贴等等。媳妇儿还参加了保育员培训,享受到雨露计划补助。今年我家光荣脱贫,得感谢党的好政策,也要感谢你们这些帮扶干部。”

  “‘六个一’活动架起了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广大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不仅走进了贫困户的‘家门’,而且打开了他们的‘心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密切了干群关系,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柏树镇党委书记孙小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