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01/07/ 07:54 平凉日报 李敏

理论宣讲聚人心 学用结合铸自信

——崆峒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侧记

  李敏

  寒冬腊月,数九寒天,崆峒大地,热潮涌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为这个冬天最响亮、最振奋的字眼,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暖心强身”的思想源泉。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崆峒区公安分局九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时响起。与会人员正在经历一场思想的“洗礼”,两个多小时,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用丰富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报告。像这样县级以上领导以上率下的宣讲活动,全区目前已举办了40多场。

  “领导带头宣讲,示范性很强,宣讲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结合自身经验有实践指导,为我们更好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帮助很大。”柳湖镇党委书记朱永辉说。

  “全会通过的《决定》,集中反映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坚持和完善制度上做文章,在构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求突破,在实现‘中国之治’总体目标上抓落实。”为了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教授黄涛提前动手做功课,她制作的全会精神宣讲视频让听者耳目一新。

  发挥宣讲队伍作用,创新宣讲方式载体,让更多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该区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的关键所在。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崆峒区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先后举办“百姓宣讲团”宣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区“板凳会”等活动160多场。

  “把枯燥复杂的理论转换成有温度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换成小故事、小案例,还结合了典型事例和自身经历,宣讲很接地气,真正让大家明白了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让基层群众知道全会精神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东郊社区居民王强表示。

  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崆峒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不断坚定制度自信,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