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经济指标稳中有增

 2020/01/07/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魏丽 梁璐

崆峒区经济指标稳中有增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魏丽 梁璐)2019年,崆峒区大力实施项目统领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保落地、抓开工、促进度,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强、后劲更足,经济指标稳中有增。一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44亿元,增长18.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95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8.5亿元,增长8%;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7万元和1.14万元,增长8.5%和9.5%。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民生项目更是事关群众福利福祉,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一年来,崆峒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先后实施了二天门小学、妇幼保健院、国防公路、老旧小区改造、光伏扶贫项目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的129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98亿元,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去年,崆峒区争资引资成果丰硕。紧盯国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强化项目谋划论证和资金对接争取,申报国省投资项目60项11.88亿元,已下达24项2.38亿元,争取到位各类专项资金20.95亿元,增长5%。注重招强引优,先后赴京、沪、津、浙等地开展精准招商,邀请浙江日昌升集团、华锐风电科技集团等20家企业商会来区考察,与中铁二十一局、海螺集团、山东志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意向,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废等26个项目相继签约,累计实施招商项目51项,落实到位资金60.6亿元,增长15.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