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爱心助栋梁 共圆苹果梦

 2020/01/07/ 08:03 平凉日报 王宝军

爱心助栋梁 共圆苹果梦

  王宝军

  教育,是静宁县人心头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学习,是静宁农村学子的出路与希望,产业,是静宁县通往美好生活的有效途径,苹果,是静宁县脱贫奔小康的“铁杆庄稼”。

  从2015年开始,“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活动已经举办五届了。大爱无言,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尽善尽美,静宁县德美地缘用行动诠释“良心企业”,用爱和理解温暖每一位寒门学子。2015年,是德美地缘集团“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活动开始的第一年,那一年的高中毕业生,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不久就知道了静宁县德美地缘集团有一个“静宁苹果代言人”的爱心助学活动,这个消息对那些家庭条件一般甚至困难的学子来说,无疑是个意外之喜。德美地缘集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步筛选,然后对初步筛选的“百名静宁苹果代言人”进行了逐一家访,在三天的时间里,10人4组的“家访小队”走遍了静宁县24个乡镇,10个村落,160个家庭,最后确定了86名相对贫困的优秀学子接受爱心资助,并成为第一届静宁苹果代言人。很荣幸,那年笔者也成为第一届静宁苹果代言人。

  “教育和苹果,是静宁引以为荣的两张静宁的靓丽名片,是建成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静宁县县委宣传部长吕锦鸿在今年德美地缘集团“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晚会上这样说道。

  2016年第二届“百名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活动资助了静宁苹果代言人58人,资助金额20.2万元。“怀着感恩之心,带着苹果的芬芳、载着家乡人民的期望,我愿为静宁苹果代言。”毕业于甘肃省静宁一中的田静以645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在大学就读期间,她利用朋友圈、网店,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宣传和推介静宁苹果,让五湖四海的老师同学喜欢上家乡特产,让静宁苹果“飞得更高,传得更远”。有的学生在圣诞节将苹果包装成圣诞果,一天净利润就赚了两千元。一名2016届优秀苹果代言人说“进入大学之后,在学习之余,积极宣传静宁苹果,推介家乡特色产业,既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又添补了求学的短缺资金,也让身边更多人了解静宁的特产,算是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苹果遭受冰雹的打击,来年会更红,“静宁苹果代言人”经历了贫困,未来会更牛。一年又一年的接力,一代又一代的传递,是对寒门学子追梦的支持,也是对静宁脱贫致富、苹果产业升级的大力支持,静宁苹果随无数学子的大学梦一起,奔向全国各地。

  肩负使命的学子奔赴祖国的各个省份,开启了自己的学业之旅,也开启了为家乡代言的征程。五年来,每一年都有一批静宁苹果代言人接受资助,奔赴祖国的五湖四海,将静宁苹果销往全国各地。当年的第一届苹果代言人已经走出了校园,奔赴不同的岗位,开启了自己的事业生涯,但他们仍然记得四年前相聚的那一刻,承担了静宁苹果代言人身份带来的责任——将静宁苹果带出去,带出静宁,带出平凉,带出甘肃。

  如今,笔者也大学毕业回到静宁当了一名基层记者。以德美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的五年捐助,不仅有效解决了部分优秀贫困学生学费困难、助力了静宁教育发展,也有力的宣传和扩大了“静宁苹果”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